资讯动态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招生动态

特色专业|茶艺与茶叶营销

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


当前,茶已成为风靡全世界的无害绿色公认饮料之一,茶艺馆如雨后春笋遍布全国大街小巷。以茶养廉、以茶修德、以茶怡情,成为现代生活一种雅俗共赏的载体。学习茶艺悄然成为一种时尚。

学得一手娴熟的茶艺,不仅可以提高自身自信心、内在素质与外在修养,而且还可以提高家庭成员的文化修养和艺术欣赏能力、生活情趣和交流沟通机会,可以防病、保健、减肥、美容、养生、益寿等,更重要的是你可以有机会获得一份高薪收入的工作。茶艺师是一个既能修身养性又可以得到高收入的职业。目前茶叶消费市场逐年递增,带来了对茶艺师的迫切需求。高级茶艺师的就业前景相当好,供不应求。

一、专业概况

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是我校烹饪系的特色专业。目前拥有设施齐备的茶艺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场所和一批校外实习基地,我校与东莞市文化促进协会、东莞同泰茶业有限公司、东莞市云罗茶院、深圳世纪国香茶业有限公司等多家茶企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专业技能的实训、考证、实习和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教学方面,由校、企教师在内、外实训实习基地共同对学生进行教学培养活动,期间会组织学生参加茶博会、走访茶园、观摩茶叶市场、参观茶厂等校外学习活动,重视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考证方面,目前17级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学生全体考取了中级茶艺证书,通过率100%。

茶艺实训室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一定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具备茶叶审评、茶叶生产加工、茶叶营销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茶文化概论、酒店管理概论、茶叶加工技术、茶叶综合利用、茶叶市场营销学、茶馆经营与管理、茶艺与茶道、茶叶评审与检验技术、茶俗与茶礼仪、茶与健康、茶艺英语、茶席设计、茶叶包装与贮藏、茶艺表演形象设计、酒文化概论、茶具鉴赏等。

四、就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在各大宾馆、茶楼、茶叶生产加工企业、茶艺馆点茶师、茶艺师(表演或服务)、茶叶店面销售主管或经理、茶楼或茶艺馆迎宾员、自主创业等工作。

五、职业资格证书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B级证书。计算机一级/二级水平考试证书。国家中高级评茶员、中高级茶艺师、中级茶叶加工员、助理营销师、中级营销员等职业技能证书。

图片展示






上一条:课堂展示|品酒课堂,带你游历芬芳的世界
下一条:2019年广东省内各专业招生计划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 89989602 
89989603 89989999 

招生办邮箱:gjzsjyc@163.com